福建展团网会展信息| 服务配套|

首页 » 福建 » 会展信息 » 正文

(科学发展成就辉煌)福建会展业步入快车道

发布日期:2012-11-12 16:19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会展业与旅游业、房地产业,被并称为三大新经济产业。福建以厦门、福州为龙头,大力发展会展业,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逐年提升。
       
       福州举行的全国糖酒会,吸引了全国十多万客商云集。这个福州史上规模最大的会展,拉动了福州相关产业发展。这是福州的一家商务快捷连锁酒店,拥有93个客房,今年3、4月,就陆续就有糖酒参展商前来订房,从这个月的12号开始,酒店客房全部被订完。而价格方面,像这种商务标房平日折后价也就200多元,而现在按照门市价要558元。
     
       不仅是快捷酒店,各大星级酒店尽管房价倍增,仍供不应求。不仅如此,市区的30多家星级酒店几乎都成了"糖酒会"的专场展示以及洽谈区,展外展遍地开花。为了能开拓市场,各大企业和经销商可谓不计成本。
 
       照国际经验,一次展会本身收入与所带来的相关产业的产值比在1比6至1比10,也就是说,一场展会每实现1万元利润,就可以带动酒店、交通、运输、旅游、广告等相关行业实现6万到10万元的利润。

        有关人士表示,仅这次糖酒会议就将为福州酒店及餐饮等服务行业带来不低于10亿元的综合经济效益。 据不完全统计,2002年福州共举办展会54场,且多数为小型展销会;到2011年,这一数字激增至222场,其中全国性展会9场,海交会、渔博会、糖酒会等高规格展会竞相登台,直接拉动了20多个服务行业的市场消费。 福建省另一个会展重镇厦门,则拥有"9?8"投洽会、海峡论坛、中国国际石材展、厦门对台出口商品交易会等大批品牌展会。700多家星级酒店、 200多个会议展览主体将厦门构筑成了一座海上展会城市。近几年,每年在厦门举办的各类大中型展览活动就达100多场,外来会议近2000 场次,成为当地产业发展、城市现代化建设的强力助推器。

       福建省各地展馆建设步伐加快,目前全省九个设区市均已拥有专用的会展场馆,涌现出花博会、林博会、茶博会等系列品牌,其中,福厦两地发展尤为迅速。统计数据显示,过去十年,福州市共成功举办各类展会1000多场,累计接待参展参会代表近3000万人次,实现内外贸易成交额700多亿元,福州会展单体建筑面积也由5.8万平方米增加到38万平方米;而厦门市会展业及其关联产业的年产值已超过30亿元。

       来源:福建台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