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展团网会展信息| 服务配套|

首页 » 福建 » 会展信息 » 正文

福建南平开展“活动月”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发布日期:2014-08-16 10:50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8月8日,本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福建南平市将开展为期1个月(9月1日至9月30日)的“清新福建行·一元票游大武夷”活动,发挥旅游产业综合效应,推动相关产业发展。
 
   南平作为福建省面积最大的设区市,生态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是华东地区不可多得的旅游资源密集区,武夷山是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地区,是福建省旅游龙头,福建省重点建设的三大旅游经济协作区,其中的闽西北旅游经济协作区就是以武夷山为中心。数据显示,南平全境拥有自然与文化遗产、地质公园等世界级旅游资源品牌2处、国家级15处,还有5A级旅游区1处、4A级旅游区7处。
 
   本次“活动月”,有效刺激旅游市场,拉动旅游消费,整合大武夷旅游资源,打响大武夷旅游品牌,积极实践从门票经济向旅游综合经济的转变,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南平在发展观光旅游的基础上,文化体验、休闲度假、生态旅游、康体养生、乡村旅游、自驾旅游等旅游产品体系逐步完善。主要有:以中华武夷茶博园、印象大红袍山水实景演艺、“爱秀趣像视界”艺术体验、嘉年华花车巡游、建瓯中国根雕城为代表的文化旅游产品;以武夷山兰汤休闲村落、九龙湾国际度假村、武夷水庄度假村、滨溪休闲绿道、紫阳古城休闲街区、邵武天成奇峡旅游度假村、延平溪源峡谷景区为代表的休闲度假产品;以武夷山风景名胜区、大安源景区、武夷源景区、邵武云灵山景区、顺昌华阳山景区为代表的生态旅游产品;以武夷山高尔夫球场、滨溪休闲自行车道、度假区SPA馆与足疗中心、邵武瀑布林温泉度假村为代表的康体养生产品;以建阳考亭村、顺昌张墩村、浦城双同村、光泽鸿建山庄、政和杨源村为代表的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品;以武夷山自驾游营地自游小镇为代表的自驾旅游产品。
 
 
   本次“活动月”,主要有八大亮点:一是推出一元票游大武夷。全市所有A级旅游景区门票价为610元,本次促销仅卖1元。二是开通大武夷旅游景区直通车。为方便广大游客游览大武夷,南平市将开通10条以上景区直通车。三是举办“大武夷名特优旅游商品”展销会。在武夷山紫阳古城,举办闽北土特产品促销和旅游纪念商品的展示展销活动。四是开展大武夷旅游伴手礼评选活动。五是举办展会活动。在武夷山高尔夫会展馆举办首届“武夷高铁时代汽车与房产博览会”,推动“高铁时代”旅游休闲度假业态发展。六是旅游体验项目优惠促销活动。武夷山印象大红袍实景演出、邵武瀑布林温泉、云河漂流、酒店住宿等旅游体验性项目,开展1元套票网络优惠促销。七是发布旅游市场开发促销奖励政策。八是组织开展系列民俗节事活动。将在武夷山和其他县(市、区)举办以老年人为主体的体育赛事、民俗活动,开拓老年旅游市场。
 
   主办方表示,南平市正在举全市之力精心筹备这次活动,力争把本次“活动月”办出水平、办出品牌、办出效益。因此,也由衷的希望新闻界和旅游界的朋友们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南平、关注南平、支持南平,通过多彩的镜头、生花地妙笔和有力的推介,使大武夷旅游走出福建、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有序推进之中。8月15日还将联合携程网和途家网在武夷山举办一场国内重要媒体、知名旅行商、旅游达人参与的新闻发布会,进一步扩大影响,吸引媒体关注度,广泛宣传造势,迅速提升大武夷旅游的市场知名度和影响力,增强游客的关注度和吸引力。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