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展团网会展信息| 服务配套|

首页 » 福建 » 会展信息 » 正文

福建石狮以“海”为媒 打造国际化展会平台

发布日期:2016-04-28 11:49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报记者 林朝曦报道
      第二届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博览会、第十九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简称海丝海博会)日前在中国休闲服装名城——石狮同期举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台湾纺拓会副董事长翁茂钟等出席开幕式。

      本届海丝海博会由中国国际商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台湾事务办公室、台湾纺拓会主办,中国国际商会会展部、福建省贸促会、泉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石狮市人民政府为执行单位。

      据介绍,今年的海丝海博会突出了“新丝路、新合作、新融合”及“两岸、休闲、时尚”的主题,充分发挥博览会的平台作用,进一步凸显泉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地位,推动福建省“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和泉州“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和战略支点城市”建设,将世界知名品牌和流行趋势“请进来”,让更多泉州品牌“走出去”,提升石狮、泉州乃至福建对外影响力和辐射力,实现融合发展的共赢目标。来自美、英、意、韩、泰等40多个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参展,参展规模和客商均达到新水平。    

       据《中国产经新闻》记者了解,本届海丝博览会最大亮点就是海丝品牌博览会与海博会双会同期举办,这使今年的展会国际元素更突出,共有40个境外国家和地区356家企业参展,展位数705个,其中英国馆面积为600平方米、意大利馆面积270为平方米。此外,今年海博会主展馆首次“移师”到占地500亩、目前国内最大的连体专业市场建筑石狮国际轻纺城,当天同步开业融市。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简要分析了“一带一路”倡议对沿线各国纺织服装企业带来的有利机遇。他说,“一带一路”一头是活跃的东亚经济圈,一头是发达的欧洲经济圈,中间是发展潜力巨大的腹地国家,涉及沿线60多个国家和地区,涵盖44亿人口和约22万亿美元的经济总量。作为世界上跨度最长的经济长廊,“一带一路”正在不断创造利益契合点,越来越多的沿线国家开始分享“一带一路”带来的便利与好处。

       目前正值国家和纺织工业“十三五”规划即将出台,国家全面部署“双创”,释放经济内生动力的关键时间节点。“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各国、海峡两岸纺织企业家之间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必将为我国纺织服装业的发展带来新的商机和潜力。

        以“海”为媒,双展合璧;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本届海丝海博会的成功举办,有助于泉州发挥产业优势,带动实体经济及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石狮、泉州和福建成为我国深度融入世界经济的重要城市和充分展示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成果的重要窗口。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 作者:林朝曦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