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展团网会展信息| 服务配套|

首页 » 福建 » 会展信息 » 正文

福建“坦洋工夫”将亮相米兰世博 代表中国参展

发布日期:2014-08-16 10:51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米兰世博会中国馆“人”主题展区“茶文化”效果图

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将于明年5月1日至10月31日在意大利米兰举办。届时福建茶叶将代表中国茶参展此次世博会,向世界展示中国茶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魅力。中国馆的福建活动日初步定在2015年6月30日。昨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我省参展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的相关情况。
 
  此外,发布会上还举行了“坦洋工夫”加盟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全球合作伙伴签约仪式。中国贸促会、福建省贸促会、宁德市人民政府在签约仪式上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这一于1915年获首届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的福建红茶品牌,将作为福建茶叶代表亮相展会。
 

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外观效果图
  
       中国首次打造自建馆参展
 
 
  15个省区市将举办活动周(日)
 
  据悉,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是经国际展览局批准、继2010年上海世博会后的新一届注册类世博会,将于2015年5月1日至10月31日在意大利米兰举办,展期共184天。
 
  “目前已有147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展,预计吸引观众2000万人次。”中国贸促会展览部副部长徐延波介绍,本届世博会主题为“滋养地球,生命的能源”,聚焦农业、粮食和食品的可持续发展问题,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本届中国馆参展的主题确定为“希望的田野,生命的源泉”,旨在展现中国有效利用资源,保障粮食安全,提供充足、健康、优质食品所做的不懈努力。
 
  “与往届世博会相比,中国参展本届世博会有许多创新和亮点。”徐延波表示,这是中国首次以大规模自建馆形式赴海外建馆参展,4590平米的中国国家馆将是园区第二大外国自建馆。同时,这也是首次在世博会这一多边的重大国际舞台上全面介绍中国农业、粮食和悠久饮食文化的发展历史、现状及未来可持续发展理念。此外,还将协助中国企业首次赴海外建馆参展,以“食堂”为主题的万科馆和以“中国种子”为主题的中国企业联合馆将作为中国馆的有机组成部分建馆参展;中国品牌企业也积极利用世博会平台提升品牌形象、开拓国际市场。
 
  地方参博也有创新之举。在本届世博会上,北京、上海、江苏、山东、河南、湖南、广东、广西、福建、云南、湖北、江西、黑龙江、内蒙古、重庆等15个省区市将分别举办活动周(日),充分利用世博会平台,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
 
  中国馆已进入建设施工阶段
 
 
  
       分“序、天、地、人、和”五大主题展区
 
  据了解,目前中国馆已进入建设施工阶段,馆内布局分为“序、天、地、人、和”五大主题展区,通过声光电、互动体验等技术表现,使观众以时间的脉络充分了解中国农业文明的发展历程。
 
  据介绍,经过认真遴选,从各省区市上报元素中选取甲骨文、哈尼梯田、桑蚕丝绸、《齐民要术》、茶文化、八大菜系、全聚德烤鸭、豆腐制作工艺、膳食营养平衡、城镇化、袁隆平杂交水稻、农业物联网和食品可追溯体系等12个代表性展项,将在中国馆“人”主题展区集中展出。其中具有鲜明中国元素的“茶文化”展项将由我省承担制作工作,届时将介绍茶的历史、与丝绸之路的由来,茶的制作过程、功效等等。
 
  徐延波表示,意大利对中国参展寄予很高的期待,提出希望吸引一百万中国游客赴米兰世博会参观的计划。为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放大世博效益,从今年9月起,中国贸促会与意大利米兰世博会组委会将在8个省区市开展中国路演活动,福建将是米兰世博会中国路演活动的重要一站。
 
  福建茶将代表中国茶参展
 
 
  世博期间我省还将开展招商推介活动
 
  “我省以悠久的茶历史,灿烂的茶文化,享誉全球的茶品牌,以及走在全国前列的茶产业优势,在多个省区市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主导中国馆茶文化园区的演绎工作。”省贸促会副会长陈力达在会上介绍,目前我省已向中国馆的设计单位——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提供了茶文化的创意脚本,脚本内容包括中国的茶历史、茶文化、茶技艺、茶功能、茶环境、茶品种、茶的经典故事等素材。届时在米兰世博会上,人们可通过参观中国馆的茶文化园区,领略到以福建为代表的中国茶的独特魅力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陈力达透露,米兰世博会中国馆的福建活动日初步定在2015年6月30日。届时,以“茶香五洲、绿色福建”为主题的福建活动日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活动日将邀请有关国家馆政府代表和馆长、意大利组委会等贵宾参加;活动日期间,在中国馆馆外景观广场将分时间段组织四场小型农业食品主题文化表演和食品技艺非遗文化展示;同时,省贸促会还将组织茶艺表演队,在中国馆出口处设置茶文化表演区进行全天表演。
 
  此外,省贸促会表示,将利用世博平台在米兰及周边城市,结合福建省经贸发展需要,举办招商引资、经贸旅游推介、友好城市对口交流等活动。同时宣传福建企业,推介福建品牌。
 
  据了解,目前省贸促会已推荐我省著名品牌“坦洋工夫”加盟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同时,该会还将争取更多的福建茶企参与米兰世博会中国馆的市场开发活动。
 
 
   来源:东南快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