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展团网会展信息| 服务配套|

首页 » 福建 » 会展信息 » 正文

展会有什么 怎么逛展会 这里总有你需要的信息

发布日期:2014-10-17 14:2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0月18日,第九届中国(东阳)木雕竹编工艺美术博览会将与2014世界工艺文化节同期举行,展期为18日至22日,共5天。如此长的展期、如此大的展会规模,该看什么?该怎么看?展会有什么亮点?展馆展位怎么分布?本报记者一一为您分析———
 
   33个展区888个展位分清楚
 
   第九届东博会聚集北京、云南、福建等20多个木雕主产区的木雕竹编,分33个展区,888个标准展位,共设木雕、根雕、木雕红木家具、竹编竹雕、特色木制工艺品、古玩、字画等,其中木雕、根雕、木雕红木家具、竹编竹雕四大类。
 
   其中,a展区为莆田展区;b展区为云南根艺;c展区为艺尊轩展区;d展区为百件大师作品拍卖会展区;e展区北10、北11、南10展区为福臻堂红木家具、景德镇陶瓷展区;f展区为明工坊家具名流家具展区;g展区为大型根雕展区;北1展区为周道柏展区;北2、北4展区为宁德、建阳根雕展区;北3展区为嵊州、广西展区;北5展区为象山竹根雕;北6展区为东阳市十大精品红木家具展区;北7、南7、南8展区为海南黄花梨、兰州展区;北8、北9、北13、南9、南13展区为江西木雕展区;北12展区为金华玉协会展区;南2展区为建瓯根雕展区;南3展区为莆田、福州根雕;南4展区为上街根雕展区;南5展区为温州、广西展区;南6展区为沽之大匠大红酸枝红木家具展区;南11展区为豪族旺家红木家具展区;南12展区为浦江字画展区。
 
   除标准展位外,本届博览会继续将中国木雕城一楼、二楼、三楼、四楼设为经营户展区,主要展示有木雕(红木)家具、木制工艺品及竹制工艺品。
 
   为更好地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木雕的水平,此次博览会将以特色专业精品为核心理念,贯彻落实“求精、求专、求特色”的总方向,力求有新突破、新亮点。
 
   木雕陶瓷,尽展国粹风华
 
   说起陶瓷,世人首先想到的绝对是江西景德镇,那里沉淀了中国陶瓷文化的深厚传统,流传着卓越成就的制瓷绝技。
 
   本届博览会特别邀请了江西景德镇的陶瓷大师现场制作瓷器,“零距离”向人们展示景德镇瓷器的文化渊源和它独特的制作工艺及香道表演,现场观众不仅能从各个角度观察瓷器从瓷土变成艺术品的过程,更能加深对瓷文化的印象。
 
   届时,木雕,瓷器,将在本届博览会上向全世界展示我国两大传统工艺的绝代风华。
 
   学院风、宝岛风,拍卖会拍品风格多样
 
   去年博览会上,全国木雕(竹编)大师作品拍卖会取得了满成功,并赢得了业内外肯定。本届博览会将继续举办2014精工善艺———全国木雕(竹编)大师作品专场拍卖会。
 
   据悉,本次拍卖会共征集到134件拍品,除了出自全国各大省市的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中国木雕艺术大师及东阳籍省级工艺美术大师之手,还首次征集了东阳广厦学院木雕班的10件优秀学生作品。这些作品在创作上突破传统题材敢于创新,形成一定特色,市场接受程度也很高。
 
   此外,本次拍卖会还首次征集到40余件台湾木雕作品,旨在借助这一活动,架起两岸木雕技艺切磋与市场经营的桥梁。而为了让拍品得到最佳展示,组委会还将拍品制作成精美的图录,于10月1日至10月19日,在雅昌艺术网进行网上预展,并在国内50多个网站进行宣传和推广。
 
   特专、红木家具唱主角
 
   本次博览会的一大重点就是红木家具特专,都是业内知名品牌红木家具企业。为的就是要让消费者在欣赏之余,更产生“购置一套”的念头。
 
   东阳十大精品红木家具展区展示的都是2014年度东阳十大红木家具企业的精品红木家具。福臻堂红木家具展区、沽之大匠大红酸枝红木家具展区、明工坊家具名流家具展区等特色展区都将展示各自的特色红木家具。
 
   此外,金华玉协会将首次以协会名义参展,更将展示近年来发展迅猛的金华“黄蜡石”精品。
 
   第四届中国木雕红木家具发展论坛
 
   本届博览会上,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红木分会将在东阳市举办“第四届中国木雕红木家具发展论坛”活动,为企业提供交流机会,搭建信息平台。
 
   活动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浙江省东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全国木材行业管理办公室、全国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支持;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红木分会、浙江省木雕红木家具产品质量检验中心、东阳中国木雕城承办。
 
   论坛将以“木雕及红木家具的市场发展与设计创新”为主题,进行“国家标准《红木》修订进展”、“红木干燥技术进展”及木雕、红木家具市场发展走向及红木家具文化与创新设计的主题探讨。
 
   来源:金华日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