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展团网会展信息| 服务配套|

首页 » 福建 » 服务配套 » 正文

福建旅游局郑维荣:市长带你游福建更多美景

发布日期:2012-11-20 09:23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网易旅游:郑局长您好,欢迎您接受网易旅游的专访,我想请问一下您咱们2012年参加国际旅交会,这次的宣传重点是什么?

郑维荣:我们福建旅游局这次组织参加上海国际旅交会,在原来大家所熟知的武夷山、厦门的基础上,要推出一些新的旅游目的地、旅游景区,比如说福建土楼是我们重点推荐之一:福建土楼是世界文化遗产,我们的展馆造型就是用土楼作为造型;第二个我们要重点推一下福建的泰宁,因为福建泰宁是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还有国家5A级景区,它是以丹霞地貌为主体的一个旅游景区,文化底蕴也非常深厚,同时我们还重点推一下像宁德世界地质公园下面的太姥山、白水洋景区,它以自然风光为主体,还有永安的桃源洞,这也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还有福州的三坊七巷反映了中国近代史的一个典型代表,也是一个文化旅游观光的产品;还有莆田的湄洲岛,是妈祖所在的地方,她是海上女神,保佑平安的;泉州的清源山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也是国家历史文化名胜;还有漳州的火山岛,它是一个地质奇观,等等。这些都是作为我们这次旅交会上重点推出的新景区。

网易旅游:可以听出来我们福建有很多非常好的旅游资源,我们今年搞了一个“市长带你游”活动,而且取得了很好的反响,我想请您介绍一下,我们是出于什么样的原因来有这样一个营销方式的创新?

郑维荣:我们今年五月份,福建旅游局和省委宣传部、外宣办联合举办了一场叫做“市长带你游”的活动,这个活动主要是市县长们以导游的身份来宣传推介各县市旅游资源,同时拍了片子,在网络、电视等媒体上播放,并且评奖。这项活动的目的,一个是通过把市长们组织起来宣传推介旅游,作为一种营销事件,应该说是有创新性的,第二个我们通过这样一个载体,让我们的市长们更重视旅游,亲自参与旅游推荐。在“市长带你游”活动的基础上,我们在上海国际旅交会上把这个活动深化,搞了一场“两岸市长带你游”的活动,我们把台湾和福建的六个市县长组织起来,大家抱团在这个国际旅交会上举行一场别出心裁的推荐,我们以表演和互动等等形式,市长们亲自上台宣传推荐他们的旅游资源,昨天下午举办了以后,也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网易旅游:是,我们昨天也观察到这里非常热闹。假如说我们冬季去福建旅游,有哪些好玩的地方吗,请您推荐一下。

郑维荣:福建地处亚热带,一年四季都比较适合旅游,像冬季的话我们福建照样是常绿,流水潺潺、树木常青,各地一般来讲都是可以旅游的,当然最大的优势一个是温泉,现在休闲冬天泡温泉是非常好的,福建的温泉资源在全国排第三位,像厦门的日月谷,还有我们福州的贵阳温泉,龙源的天一温泉等等这些都是非常好的温泉景区。当然还有我们文化旅游的一个景观,像福建土楼,福州的三坊七巷,这些都非常好,可以说总的来讲福建的旅游一年四季都可以,冬天照样可以感受到福建的多姿多彩的旅游资源。

网易旅游:是的,相信网友也可以在福建玩得很好,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郑维荣:谢谢。

             来源:网易旅游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