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展团网会展信息| 服务配套|

首页 » 福建 » 服务配套 » 正文

厦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 保交通安全畅通

发布日期:2012-11-20 09:31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昨天下午,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专题会议举行,市长刘可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三年行动”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区、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各项工作,努力为平安厦门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可清说,道路交通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大局、社会安全稳定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每发生一起道路安全事故,都将给一个家庭带来伤害。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减少道路安全事故的发生,将造福于家庭、造福于社会,将有利于提高整个民族的素质。

“要注重分析事故发生的原因。”刘可清说,道路交通安全与人、车、路等因素直接相关,要管好人、车、路“三况”,从源头上缓解道路拥堵,避免交通事故发生。要坚决杜绝疲劳驾驶、超速驾驶和酒后驾车,增强驾驶人的安全意识;要严格车辆上路规范,加大检查检测,杜绝车辆带病上路、超载等现象发生;要完善道路隔离、防护设备和标志标线等交通安全设施,集中力量彻底整改。相关部门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抓住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的重点,不断健全完善各项制度措施,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平安出行创造良好环境。

刘可清表示,要积极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工程,对于正在施工的重点路段,要科学组织施工,不能人为减少车道,尽量减少道路占用面积和占用时间,把工程施工影响降低到最低程度。要严肃查处车辆乱停放,加大对违章车辆的处罚力度,构筑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小洪通报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整治大会战情况,副市长张灿民主持会议。

按照省里的统一部署,今年8月至10月,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大会战,全面加强人、车、路、环境的安全管理和监督执法,强化对交通安全隐患和危险路段的排查整治,坚决查处严重道路违法行为。全市共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5.4万余起,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23.68%,未发生较大以上交通事故,圆满完成了集中整治大会战的目标任务,取得了全省综合排名第二的好成绩。


              来源:厦门日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